[社論]崔世安:政府資源教育優先

 

____行政長官辦公室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公職教育協會及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座談,聽取代表對本澳教育發展以至整體社會向前邁進的意見及建議。
____行政長官指出,教育政策一向是特區政府整體施政工作的重要部分,且本澳發展的主軸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持續多元發展,在在建基於人才培養,教育正是關鍵所在。教育部門一直通過不同渠道聽取教育界對政策和措施的意見和建議,往後也會保持互動交流,科學整理並分析意見及建議。
____三個團體共卅五名教育工作者參加座談,踴躍發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教青局長梁勵及高教辦主任蘇朝暉參與聽取意見。發言內容從宏觀整體澳門向前邁進的方向,以至教育發展的政策和措施,包括關心到對社會的愛國愛澳教育及青少年加強學習基本法、宏觀整體生活環境及人文素養的提升、青少年正向教育、公立學校的發展、加強葡語人才培養、持續提升高等教育環境及制度化、加大對私立大學的資源投入、培養各階層的人才並吸引人才回澳、提升非高等教育質素及教育制度改革、對新移民人口進行公民教育、本土藝文及宗教特色傳承、留級制的研究、《非高等教育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實施的好處及學校所面對的問題、社會對退休教師的關懷有助傳承尊師重道美德。
____行政長官表示,特區政府在力所能及的資源投入中,定以教育為優先,致力推動教育系統的發展及政策制度邁向國際化,過程中值得教育界同仁思考並共同努力,為本澳教育發展進步及創新作出協調和統一。
____他也再次感謝年長教育工作者過往對教育、對澳門的無私奉獻,肯定值得社會的認同和尊敬。
刊登於2014年7月25日 澳門日報 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