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學聯加強與粵青年社團合作

隨着《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簽署,意味着本澳青年將迎來全新的發展機遇,學聯將以拓展本澳青年學生視野,加強粵澳兩地學生的交流為總體方向,致力開展更多元化的活動,為本澳青年提供鍛煉自我的機會。

《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內容涵蓋了粵澳經濟、社會、民生、文化等領域,當中重點發展中醫藥、文化創意、教育、培訓等產業,澳門的產業將會推向多元化、國際化,這預示着澳門青年必需要在多個層面上充份整合,積極裝備,迎接挑戰。面對粵澳合作新機遇,學聯希望以此為契機,為本澳學生打造一個交流平台,與內地青年社團合作,通過學生工作、社會實踐活動、科技教育、地域文化等領域的合作、交流,培養本澳青少年能從多角度思考問題,帶動青少年的競爭意識,積極裝備自己,全面促進粵澳地區青年學生的發展,為澳門未來培養國際化人材,學聯亦鼓勵本澳青少年學生擴闊視野,積極參與鍛煉和挑戰。

為貫徹落實《粵澳合作框架議》精神,加強與內地學生社團之間的交流與學習,學聯將發揮作為澳門學生社團的優勢,與廣東省各地青年社團簽署《粵港澳地區學生社團交流合作框架協議》,開展深度合作,推動粵澳地區學生社團共同發展,促進兩地經濟、文化、人材交流互動。同時,兩地將更緊密地開展適合粵澳學生的活動,借鑒對方的社團管理方法和經驗.讓雙方實現優勢互補、信息交流及人材培訓,打造兩地青年學生交流平台,達至關注內地澳生、團結兩岸四地學子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