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肯定學聯60年來貢獻

強調續支持本會工作勉把握機會不斷完善會務

日前本會主要負責人拜訪行政長官崔世安,簡介會務情況、工作計劃以及鑽禧會慶活動的籌組情況。行政長官崔世安肯定本會對社會的貢獻,表示將一如既往支持本會工作;勉勵本會把握機會,不斷完善會務,繼續努力為廣大學生提供服務,並預祝本會會慶活動能順利開展。

崔世安親切接見

日前,本會會員大會主席譚慧華、理事長邱天、監事長李柏輝、秘書長吳碧珊等一行十人拜訪行政長官辦公室,受到行政長官崔世安、特首辦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秘書譚嘉華等熱情接待。

本會理事長邱天表示,本會創立六十年來,致力維護學生福利,積極培養年青人多方面才能。為了更好地凝聚學界力量,本會將實行立足於中小學生、面向大專院校學生的工作方向,建立起各大專院校學生會的緊密聯繫,同心協力為本澳學生爭取福利。

為了回應當下青年人的需求,本會將加強與大專生團體的合作,建立資訊科技小組、時事關注小組等活動小組,培養青年關心社會的意識、提升議政能力。

會員大會主席譚慧華,副理事長陳俊賢、鄧婷殷、林婷婷等分別介紹了去年本會會務開展情況,並對行政當局、社會各界友人的支持予以感謝。

提升青年人才能

去年,本會一如既往舉辦如交流團等品牌活動,豐富學生課餘生活,提升個人才能。此外,薈青中心正式投入運作,為年青人提供休閒康樂活動,本會現正逐步在該中心開展各項培訓活動,發展大專學生多方面才能;針對各項社會事務發展,本會積極展開針對青少年層面的調查,為當局改善政策、促進社會發展提供參考。

本會少年警訊委員會負責人,感謝崔世安在擔任社會文化司時,已身體力行參與少訊的工作,出任少訊永遠名譽顧問。黃潔貞透露,少訊本年度將增大資源投入賭博輔導工作,助學員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並向建設成正規的制服團隊目標進發。

崔世安坦言,由於長期接觸青少年事務,並曾參與本會相關工作,對本會有親切感,同時寄予希望。行政當局將一如既往,支持本會開展工作,期望本會繼續發揚愛國愛澳精神,把握時代脈搏,為同學提供各類服務;積極開展調查研究,反映青年人意見和需求。

辦系列會慶活動

本會負責人表示四月開始舉辦一系列會慶活動,包括:六十周年慶典晚會、兩岸四地青年論壇、“熾”世代文化祭、學聯講堂、圖片展、書法展,以及特刋和紀念郵票出版等,形式豐富多樣,期望滿足各個年代的澳門學生需求,共同回首過去、展望將來,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參加。

行政長官崔世安認為,本會今天的成就得來不易,在創辦六十年以來,一直得到衆多前輩的關注和支持,學聯更應把握機會,致力服務學生、回饋社會。他預祝本會會慶活動能順利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