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學聯編輯委員會改組

日前,澳門學聯編輯委員會於薈青中心召開了編輯會議。會中正式統合了學聯兩刊物《澳門學生》、《求學澳門》的編輯委員,統一歸入委員會內的編輯部。編輯委員會主任歐陽偉然表示,統合兩刊物編輯委員,目的是為了整合和更有效利用澳門學聯的出版資源,推動本地青少年的文學創作。

《澳門學生》前身為《澳門學聯報》,於1950年5月4日創辦,與澳門學聯同步成長,創刊至今已歷60載,刊物曾以週刊、半月刊、月刊形式出版,演變到現在已成雙月刊,但《澳門學生》自始至終仍堅持愛國愛澳、團結澳門學生、報導真實的宗旨。

《求學澳門》前身為《留學澳門》,於2008年11月正式出版,鑑於來澳就讀高校的外地生越來越多,學聯出版該刊旨在為來澳就讀的大學生提供表達及交流的空間,通過書寫在澳學習的感受,體現在澳外地生如何融入及參與澳門社會

,同時亦促進與本澳學生的文學交流。

編輯委員來自本澳多間大學、中學,不同的學習文化及背景將為兩刊帶來更多新元素,擴闊兩刊的內容。另外,編輯委員會亦將於本年的下半年出版《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成立六十周年圖片選輯》,以及應香港青年協會邀請,在《青年研究學報》上發表有關澳門“青年不婚現象”的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