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學聯組織澳門學生參加廣東省學聯第十次會議

澳門學聯日前組織了5名澳門學生應邀參加廣東省學生聯合會第十次代表大會,是次會議在廣州軍區禮堂舉行隆重開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汪洋,省委副書記、省紀委書記朱明國,廣州軍區副政委劉良凱中將,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盧雍政,副省長雷於藍,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方苞等出席開幕式。

本次大會主題為 “再出發,我們第一棒”。會前,汪洋等領導親切地接見了學生代表,並與他們合影留念。 開幕式上,汪洋為“青春當先”―――廣東大中專學生踐行《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活動服務隊授旗,寄語全省廣大青年學生自覺擔負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意氣風發地投身“四年大發展”的歷史洪流,為廣東省努力當好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排頭兵作出新的貢獻。

大會期間,全體代表審議通過了《關於廣東省學生聯合會第九屆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和《關於〈廣東省學生聯合會章程修正案〉的決議》。 選舉產生了1個主席單位,32個副主席單位,131個委員單位。

閉幕式中,新一屆省學聯主席張承鷲致閉幕詞,號召青年學生在新一屆省學聯的帶領下,勤奮學習,紮實工作,積極展現新時代廣東學子良好的精神風貌,展現出廣東學子青春激揚的朝氣、領潮爭先的勇氣、一往無前的銳氣、兼容並蓄的大氣。

閉幕禮完成後,新一屆廣東省學聯主席團代表與港澳學生代表進行了一場粵港澳三地學生交流會。交流會中,粵港澳三地學生就學生組織如何借助自身平台,整合三地資源,促進科技與文化交流、育人論才──三地教育模式探討及傳承亞運志願者服務精神這三大點作出交流及探討。

參與是次活動之澳門學生代表表示,是次會議能大大提高了三地學生之間的交流和合作,經過思想的碰撞、經驗的討論使大家滿載而歸。作為代表,將會把這次大會的精神傳達下去,讓更多的學生了解這次會議,並努力將會議的精神貫徹落實到實踐中去。

澳門學聯秘書長吳碧珊表示,十分感謝廣東省學聯邀請出席是次活動,對過去一屆廣東省學聯作出之工作及成果表示肯定。希望粵港澳三地學生能更多聯系,每年能夠繼續組織粵港澳三地學生交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