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入校辦升學講座

____“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自二○一三年起提供入校升學講座服務,讓學生認識生涯規劃,了解自身的興趣、能力、價值觀及升學就業環境等,思考升學或就業路向。升學服務自推出後受到各間中學歡迎,上學年共計舉辦了二十多場講座,服務人次達二千多人。近日中心到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及浸信中學進行兩場不同主題的升學講座,參加人數超過三百人。
____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講座的主題是“面試技巧”,整個活動分上下半場舉行。上半場,講者首先介紹面試的形式和整個面試流程,通過短片和個案例子,分析面試時自我介紹內容、外表儀容及坐姿等應該注意的細節。下半場進行模擬面試工作坊,通過模擬面試指出同學的不足,成為日後同學升學或就業面試中重要的參考。
____浸信中學專場主題是“了解自我”,講者首先通過數條問題來讓同學明白沒有人能夠完全了解自己,之後通過數個簡單的心理測驗來測試同學們基本的價值觀及讓同學們對自身有基本的認識,最後帶出了解自己的目的是為了明確升讀大學及專業的方向。兩場講座氣氛熱烈,同學們都與講者積極互動,活動頗受學生及學校的歡迎。
____另外,除了提供入校講座服務,“澳門基金會──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還會開辦升學工作坊及生涯規劃系列活動,亦會針對輔導個別對升學有困惑的同學,活動查詢可致電二八七二 · 三一四三。
刊登於2014年9月18日 澳門日報 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