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2022年刊

AECM

學生大家庭

伴你成長

展現青春力量

學聯永遠在路上

2022年學聯不畏困難,開拓創新,成果豐碩。

衷心感謝各位學聯人的付出及廣大市民的支持。

 

  •  愛國愛澳,弘揚文化

“愛國愛澳”一直為學聯核心價值,學聯每年均組織多場圍繞此主題的活動。如主辦紀念“五四運動”周年系列活動、舉辦“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直播大會,於各重大紀念日推出師生感想徵文活動,首辦“醒着的歷史”——三行詩比賽,弘揚中華文化。

 

  • 品牌活動,信譽超著

學聯活動以“學生服務學生”為特色,由理事會成員合力策劃並組織開展。如全澳學生環山跑比賽、全澳學生中文毛筆書法比賽、年硬筆書法比賽,學聯人不畏困難,活動獲社會各界全力配合,成果豐碩。

 

  • 學生服務,重視需求

理事會各項服務均以關注學生需要,重視學生心理健康為核心,致力為學生打造生涯規劃鏈。《2022/2023升學秘笈》、《2023內地高校保送必讀》兩本書相繼推出,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及青年就業博覽會重返線下,校園生涯規劃推廣團隊年度累計服務次數再創新高。

 

  • 團結學界,凝聚力量

團結學界是學聯宗旨之一。學聯的學界活動一直以友愛互助為核心精神,務求以最立體、最豐富的形式向社會展示學界朝氣蓬勃的一面。“六一八”期間,中學部於社交平台設計打氣圖,向社會注入正能量。大專部更首辦“澳門大專生優秀社團比賽”、“大學生創業市集”活動等,致力創新優化活動與服務。

 

  • 構建平台,培養人才

學聯一直構建不同的平台、創造各類機會予學生,期望他們在此尋找人生的方向,成為未來澳門,乃至國家的有為青年。各範疇委員會供學生發展興趣,發揮所長,如編輯委員會以鍛煉學生寫作及組織才能為宗旨,時事關注委員會為成員提供多方面時政相關技能培訓,提供平台讓社會聽到學生的聲音。

 

學聯陪伴每一代澳門青年走過了悠長歲月。

未來學聯將一如既往,

為廣大青年學生服務,

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