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總結思考抑劣揚優

學聯理事長邱天向張裕致送紀念品
張裕回應當社文司司長需要甚麼條件

擔任社會文化司司長需要具備甚麼條件?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表示,不論擔當任何職位,都應擅於總結及思考,將好處發揮及不斷提升,將劣處加以改善。擔當責任較大的官員更必須得到各方的信任及支持,凝聚力量盡力完成工作。

張裕昨日出席“學聯講堂”與青年分享個人經歷,其間有學生向張裕提問:擔任社會文化司司長需要具備甚麼條件?張裕直言這不是個容易回答的問題。他謂,“人無完人”,無人能十全十美,但人必須有自知之明,清楚知道自己的狀況及優、缺點;不論擔當任何職位,要應擅於總結及思考,將好處發揮及不斷提升,改善缺點。擔當責任較大的官員,就必須得到各方的信任及支持。

他說,雖然司長、局長、廳長等職級不一樣,相關工作要求亦不盡相同,但公衆同樣對他們工作有期許,故在工作方面同樣要具備方方面面的才能。對張裕來說,一個公務員基本要求就是要“盡忠職守”,因此他對同事及轄下領導主管,提出“必須提升對居民的服務水平”、“提升回應居民訴求的能力”、“增加工作透明度”及“增加廉潔管理的水平”等工作上的具體要求。此外,如昨日出席的青年所言,必須具備才能、對工作充滿熱誠、工作積極、擁有豐富經驗等,還要團結同事上下一心,盡力完成各項工作。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