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中聯辦:引導學生了解“一國兩制”

 

 劉曉航與委員會成員合照

會見學生慶回歸十五周年活動委員會
中聯辦:引導學生了解“一國兩制”
“澳門學生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活動委員會”一行十二人,日前在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暨委員會主任梁子豪帶領下,拜訪中聯辦文教部長劉曉航。

出席成員有學聯梁子豪及五位委員會副主席,包括澳門大學學生會會員大會主席梁煒樂、旅遊學院學生會理事長戴嘉萍、科技大學學生會主席助理石潤東、聖若瑟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梁子麟、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會主席曹洋;四位委員會副主任,包括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周家源、科技大學學生會統籌部部長黃凱舟、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會理事長王暢、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學生會康樂部副部長洪成豐,以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秘書長吳碧珊、高級活動協調員管麗欣。

拜訪期間,戴嘉萍及石潤東、梁子豪、周家源先後介紹委員會的成立及相關活動情況,隨後劉曉航逐一給予指導。劉曉航讚許澳門學生關心、參與政治和社會事務。同時介紹了在澳門實行“一國兩制”這偉大創舉的歷史及取得的成效,並向委員會提出了三點希望:一,通過活動,展示“一國兩制”的成果,從而引導廣大澳門學生客觀、公正、理性、積極、全面地看待“一國兩制”;二,把握時機以推廣學聯,並在活動中鍛煉社團的骨幹成員,吸納更多新會員,使會務得以常做常新,同時提高學聯的凝聚力及影響力。三,相互交流,促進團結。在澳門各學生組織之間、澳門學生組織與內地學生組織之間搭建平台,加強各方的交流合作,增進友誼團結。

“澳門學生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活動委員會”由澳門學聯發起成立,領導機構為主席團,下設執行委員會主席團和五個小組。目前有卅一個成員單位,包括澳門學聯、本澳六所大專院校學生會、八個外地高校的澳生組織,以及十六所中學的學生會組成。系列活動包括“全澳學生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同樂日”、“全國青年學生在澳交流體驗”,以及“全國青年學生澳門高峰會”,活動將於十二月六日至八日一連三天在澳門舉行,歡迎廣大市民參與。

刊登於2014年11月10日 澳門日報 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