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學聯簽渝港澳大學生實習交流合作協議



學聯日前與重慶交流中心簽訂《渝港澳大學生實習交流合作協議》,協定暑假組織本澳的大專學生到重慶企業實習,藉此提供青年學生多元化的實習機會,進一步加強國際人才交流與合作,讓本澳學生能更了解內地發展情況,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外向型人才。

為提供更多機會給予青年學生,學聯日前與重慶交流中心簽訂《渝港澳大學生實習交流合作協議》,旨在促進渝港澳三地人才交流合作,加強港澳青年人才社會實踐能力,並藉此鼓勵三地學生到不同的地方開闊眼界。《協議》協定由學聯組織15-30名本澳大專生赴渝實習交流,對象為澳門各高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專業以電腦、電子商務、自動化、金融、建築房地產、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酒店管理、物流等專業為主。

隨着內地的發展迅速,港澳與內地的合作亦愈趨緊密,通過協議,本澳學生可以有更多不同類型的實習機會,認識國內的企業文化及育材機制,開展眼界,並藉此促進兩地學生學習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