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生環山賽刷新六紀錄

四十二校七百生參加,學生環山賽刷新六紀錄

【澳門日報】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的“第四十二屆全澳學生環山跑比賽”上周日在松山跑步徑順利舉行。比賽共吸引近七百名學生參與,競爭激烈,共刷新了六個組別的大會紀錄,成績驕人。

全澳學生環山跑比賽是學聯最受歡迎活動之一,是次比賽吸引共四十二所大、中、小學接近七百名學生參與,分別角逐男女子A、B、C、D、E及大專組桂冠。在競 爭激烈的男子A組中,中葡職業技術學校何嘉誠以接近半分鐘的優勢,以十一分十八秒五六的成績完成三千四百米的賽程,力壓群雄奪得男A冠軍。女子A組濠江中 學的李楚盈則以六分卅三秒一五完成一千七百米的賽程,勇奪女A冠軍。

在本屆比賽中新增設的大專接力賽壓軸上演,理工A隊在近年多次贏得環山賽大專組冠軍的王坤及邱鈞源的助陣下,輕鬆奪得首屆比賽冠軍。

今 屆全澳學生環山跑比賽各組別獲冠名單包括:大專組,王坤(理工)、吳楊楊(理工);A組,何嘉誠(中葡職中)、李楚盈(濠江中學),B組,何權輝(澳門坊 衆學校)、蕭嘉美(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C組,劉豪聯(鏡平中學)、黃婷鈺(福建學校);D組,江志樂(鮑思高粵華小學)、何錦欣(福建學校);E組, 黎俊龍(福建學校)、余珞琳(培正中學)。

出席是次活動起跑禮的嘉賓有教育暨青年局主任薛鳳翹、民政總署職務協調員周佩雯、澳門鏡 湖醫院慈善會秘書長吳培娟、建華文娛體育會會長黃永健、騰達行黃榮新,“第四十二屆全澳學生環山跑比賽”總裁判馮劍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劉嘉翀 以及活動籌委會主席趙嘉亮等。

活動更得到多個機構贊助,包括教育暨青年局、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澳門基金會,建華文娛體育會、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東望洋餅店以及騰達行等。

(摘自2012年11月8日澳門日報C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