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少訊探訪綠楊長者護理中心

____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於日前組織二十五名學員探訪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活動目的是為了加強本澳青少年對長者的關愛,延續尊長敬老的傳統美德,也藉著活動向長者送上佳節祝福。少訊冀學員從活動中學懂如何關懷長者,關心身邊的人和事,也將愛帶到社區。

____少訊每年定期組織學員參與公益活動,其中「中秋顯關懷」是較受歡迎的活動之一。學員為籌辦是次活動準備物資、排練表演節目、討論活動流程及分工。他們互相合作,認真安排每一細節。活動當天他們的歌唱表演,受到長者們一致好評。另外,學員更特意安排在活動完結前與長者聊天及送上小禮物。學員們與長者聊天的過程中瞭解到長者們的日常生活及其身體狀況,感受頗深。有部分學員更給長者說笑話,交流過程輕鬆愉快,場面溫馨。

____活動後,學員們都表示能從中學習與人溝通及合作的技巧,也加強了敬老護老和多瞭解長者需要的意識。學員冀望往後能多參與及籌辦同類型活動,讓他們能將愛帶進社區及其他弱勢社群。

刊登於2014年9月26日 濠江日報 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