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訊壹零迎新營

由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之“少訊壹零迎新營”於3月21日順利舉行。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迎新營,讓新少訊成員了解少訊訓練模式,儘快融入團體之中。

澳門少年警訊由1997年開辦,十多年來致力培養青少年建立正確價值觀、了解警務工作、培訓青少年領袖才能等工作發揮了應有的作用。

澳門少年警訊每年招收100名新會員,並在完成招新工作後策劃迎新營,今年少訊迎新營在黑沙海灘舉行。由少訊資深會員擔任領袖,負責帶領新會員進行“破冰遊戲”及進行團體建立活動,少訊學員全程投入活動當中,氣氛融洽,通過破冰遊戲,學員加深了認識,培養了默契。另外在“建塔”活動中,學員利用分配到的物資,努力建造最高的塔,充分體現了團體互相合作的精神,增進了彼此友誼。競賽活動結束後,學員一起燒烤,暢談競賽中的趣事,學員均表示過了充實的一天。

繼迎新營後,少訊將於四月中旬舉辦“人生遊樂場—生涯規劃輔導會”活動,步操隊、急救班等活動亦將陸續開展,歡迎新舊會員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