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續向青年學生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

《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日前獲表決通過並於明年元旦起施行,當中對港澳愛國主義教育工作亦有予以指引,如開展 “一國兩制”實踐教育。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楊煒軒認為,“愛國主義教育法”實施將使相關工作更為立體,澳門學聯將繼續以多形式、多平台向青年學生群體弘場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冀政府在硬件配套及頂層設計兩方面積極跟進,共同做好愛國教育工作。

楊煒軒 澳門學聯會員大會主席

楊煒軒表示,澳門學聯一直積極配合政府愛國主義教育工作,透過舉辦系列活動如兩會直播觀看會、憲法和基本法研討會、國慶觀影會、組織參觀“國安展”等,培養本澳學生愛國精神。同時,亦積極發揮平臺作用,舉辦不同主題赴內地交流活動,增強本澳學生家國情懷。隨着“愛國主義教育法”實施,澳門學聯將在注重實效、融入日常的原則下,着重增強愛國主義教育工作的針對性和親和力。

2023年4月29日組織參觀國安展

參與者認真聆聽講解

組織成員觀看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直播

「國家憲法日」學習活動—琴澳律政青年沙龍

參加者與青年律師展開深入交流

他又提到,雖然法律僅在內地實施,但內容有提及對本澳愛國主義教育相關指引。日前香港施政報告出台,對愛國主義教育有不少着墨,建議特區政府應積極跟進,包括全面檢視本澳愛國主義教育的硬件配套是否足夠能夠配合“愛國主義教育法”並支持相關工作進一步發展;同時積極與社會團體溝通,做好統籌支援的角色,從不同領域群體,使愛國主義教育工作面面俱到。

 

「國家憲法日」學習活動—琴澳律政青年沙龍

參加者與青年律師展開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