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注意小電器安全

學聯:注意小電器安全

現時青少年都會隨身使用不同類型的小電器,普遍如智能電話、電話隨身充電器等等,現在夏天也多了俗稱「芭蕉線」的小風扇。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周家源表示,這些小電器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之外,還增加了我們的舒適度,但同時也要注意其安全,否則可能會釀成意外。

周家源指出,隨身充電器與手提小風扇相當普及,市面上有不同品牌和款式供市民選購,但對於生產商和生產地不明的產品,居民和青少年購買時應多加留意。周家源建議大家在選購這些產品時,應選取正貨或具商譽的店舖購買以保證質量。

在使用有關產品時也應提高相關的安全意識,其中避免接觸水源,例如用餐時很多青少年都會同一時間使用手機,另外去洗手間時也要把電話或隨身充電器放置好,免生危險;也盡量避免使用沒有表明容量的隨身充電器,以確保自身安全。

對於小電風扇,周家源認為購買和使用時都必須要非常注意,因為若小電風扇設計有問題或使用前曾受過撞擊,損壞了原有的結構,都會對使用者構成危險。若不幸小電風扇葉片脫落,其傷害可想而知,同時也希望長頭髮的女士們在使用小電風扇更要多加注意,讓風扇與頭髮保持一定距離,事實上亦不太建議長髮人士使用小電風扇。

隨著技術不斷發展,這些小電器以及各種各樣的便捷產品會越來越多,周家源希望青少年時刻注意用電安全,家長也應從小教導小孩有關知識,讓小孩從小就學會了保障個人安全的相關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