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支持祖國統一事業 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週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紀念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明確“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和平統一最符合中華民族整體利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煒軒表示,澳門青年學生要主動擔當,成為祖國和平統一的促進者,支持祖國統一事業。

 

楊煒軒認為,「一國兩制」是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良方;最初也因解決台灣地區問題提出。而澳門青年學生作為「一國兩制」的得益者,制度未來的落實者,應繼續協助政府落實「愛國者治澳」,助力澳門繁榮發展,做好「一國兩制」的示範窗口。革命先烈的功勛事跡也告訴我們,現今的美好生活得來不易,要加倍珍惜。

 

楊煒軒指出,澳門曾被葡萄牙殖民統治,因國家繁榮富強得以和平回歸祖國,澳門青年學生更應緬懷孫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驅的歷史功勛,學習他們為振興中華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繼續落實和發展「一國兩制」,支持國家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為澳門繁榮穩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