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鑽禧書法展昨揭幕

慶祝澳門學聯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動之“‘甲子之路 · 風雨同行’書法展”昨日假澳門文化廣場展覽廳開幕,展出四十幅由社會知名人士、各界友好為學界盛事揮毫的作品,表達對學聯薪火相傳、學子奮發向上的深厚寄望,為學聯六十周年鑽禧慶典增添色彩。

甲子會慶弘揚國粹

書法展揭幕禮昨日下午二時半舉行,學聯創會主席冼為鏗、藝術博物館館長陳浩星、教青局黑沙環青年中心主任薛鳳翹、民署代處長高春芳、工聯理事長陳錦鳴、街總榮譽會長吳仕明、婦聯理事長招銀英、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主席楊俊文、科技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唐志堅、澳門日報常務副總編輯黎勝培及學聯理事長邱天主持剪綵。

邱天致詞時表示,為慶祝學聯成立六十周年,該會舉辦系列以“弘揚歷史、彰顯成果、凝聚學青、傳承創新”為主題的慶祝活動。是次書法展,目的是藉學聯甲子會慶,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以國粹表達根植澳門、情繫中華的赤子之情。由於得到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學生及書法愛好者的熱烈支持,收集的作品超過一百卅幅,作品題材廣泛、書體種類繁多,可謂百花齊放,琳琅滿目。

書體繁多深情寄意

是次書法展分為邀稿及徵稿兩部分,昨日展出邀稿作品共計四十幅,展期至下月四日;餘下六十一幅徵稿作品將於下月十日至十七日於學聯薈青中心展出。書法展的作品題材廣博,不乏古代詩詞、勵志言句、詩詞對聯等,當中還包括澳門詩詞學會會員為祝賀學聯六十周年而創作的作品。此外,作品書體種類繁多,篆書、隸書、楷書、瘦金中堂、行書、草書等,內容滿載作者對學聯鑽禧慶典的深情寄意,且顯露出較高的書法造詣,頗具觀賞性。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