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鑽禧慶典洋溢青春熱情


行政長官崔 世安致詞

主禮嘉賓聯同學聯主要負責人向來賓祝酒

上世紀五十年代的一衆學聯會員獻演賀鑽禧

“心繫家國”澳門青年赴港參加紀念五四活動代表團合照

特首強調政府進一步主動傾聽尊重理解青年訴求

走過甲子歷程的澳門學聯昨迎來生日,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嘉賓出席晚上舉行的慶典晚會,與一衆青年學生共賀學聯大家庭的鑽禧大日子。

崔世安充分肯定學聯貫徹與傳承“愛國愛國、團結學生、服務社會”的宗旨,為確保“一國兩制”偉大事業薪火相傳作出重要貢獻。他表示,特區政府未來將進一步主動傾聽、尊重理解青年的訴求,勉勵學聯與時並進、優化創新,為更有效團結凝聚學生力量作出承擔。

崔世安肯定學聯貢獻

鑽禧慶典晚會昨晚六時半假萬豪軒酒家舉行,由學聯理監事及少年警訊帶來一場活力澎湃的勁舞《快閃》後,旋即點燃了現場青春熱情的氣氛。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盧樹民、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榮恪、學聯創會主席冼為鏗,在學聯理事長邱天陪同下,上台主持切蛋糕儀式;他們並聯同該會負責人向到場嘉賓及各界友好祝酒,齊賀學聯六十歲壽辰。

崔世安率先向學聯致以熱烈祝賀,並向青年學子表達“五四”的節日祝福。他表示,多年來學聯大力培養年青才俊、服務青年學生,為社會發展不斷輸送人才,為“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作出重要貢獻,值得社會充分肯定。冀望學聯未來繼續發揚愛國優良傳統,堅持與時俱進,不斷優化素質,更有效地團結凝聚青年學生,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勉勵強化社會責任感

崔世安強調,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青年成長,致力推動全人發展,特別提到特區政府將進一步主動傾聽、尊重理解青年的訴求,拓展青年表達意見和追求進步的空間,重視並協助青年處理學業、就業、居住、生活等問題。相信青年學生必定會傳承“五四”精神,堅定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觀,強化社會責任感,形成前瞻寬廣視野,更好地扮演推動社會健康進步的角色。

冼為鏗及邱天分別致詞。回顧學聯六十年不平凡、艱難曲折的漫長歷程,創會主席冼為鏗感觸良多,與該會同期籌組成立的十個團體中,至今仍存且繼續發展壯大的,僅餘工聯、婦聯和學聯;學聯由初期百多會員,發展成今天擁有團體會員五十多個、個人會員一萬多名的社團,殊不容易,難能可貴。他祝福學聯進一步發展會務,壯大力量,為澳門穩定繁榮作更大貢獻。

學聯將修訂工作方向

邱天介紹學聯的發展歷程及時代風貌,並透露工作方向修訂為“立足中小學,面向大學”,將力圖引入嶄新思維,關注青年學生所需所想、培養興趣與能力、爭取及維護學生合法權益作為目標,為年輕一代嶄露更多適應時代發展的多元化人才作出承擔。

晚宴筵開七十六席,政府官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主要社團負責人、學校領導等各界友好出席,歷年來為學聯付出青春與汗水的歷屆會員聚首一堂,並輪番獻上精彩節目,歡度精彩難忘的鑽禧之夜。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