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學聯聯合29個澳門學生組織 舉辦系列活動慶特區成立15周年

  • 1[推薦]學聯聯合29個澳門學生組織 舉辦系列活動慶特區成立15周年

    ____為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五周年,學聯在特區政府和中聯辦支持下,聯合廿九個本澳及外地澳生學生組織成立「澳門學生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活動委員會」,將於十二月六至八日舉辦一系列活動,讓大衆共同感受澳門回歸十五周年的喜悅。系列活動以「懷舊澳門」和「推廣澳門」為主題,內容豐富,包括慶回歸十五周年同樂日、全國青年學生澳門高峰會、全國青年學生在澳交流體驗之旅。

    ____「澳門學生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活動委員會」由學聯主辦,廿九個本澳及外地澳生學生組織協辦,獲澳門基金會及高教辦贊助。8日下午三時,主辦單位假教科文中心禮堂舉行記者招待會,由學聯主席、活動委員會主席劉嘉翀,學聯理事長、活動委員會主任梁子豪,北京(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理事長、活動副主席張鎮傑,旅遊學院學生會理事長、活動副主席戴嘉萍介紹活動詳情,其他參與籌辦活動的學生組織代表亦有出席。

    ____劉嘉翀表示,澳門自回歸後,在「一國兩制」政策的指引下實行高度自治,享有行政管理權、立法權、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同時社會和經濟方面的特色得以保留與延續。今年是澳門特區成立十五周年,十五年的時間見證澳門逐步發展成一個國際化都市,無論在社會、經濟和人文發展上都有很大變化,這是澳門居民共同努力建設的成果,亦是重要里程碑。青年學生作為澳門一分子,願意與澳門一同邁步向前,為日後建設澳門美好未來而努力。

    DSCN1828

    ____梁子豪、張鎮傑、戴嘉萍先後介紹了系列活動的細節。系列活動將於十二月六至八日一連三日舉行,分為三部分。

    ____第一部分是「全澳學生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五周年同樂日」,計劃設有舞台表演節目、展板介紹,以及以懷舊澳門和澳門文化創作為主題的攤位活動,展現回歸十五年間澳門學生的成果與學界事件,顯示澳門學界團結一致參與澳門特區成立十五周年慶典。

    ____第二部分是「全國青年學生澳門高峰會」,屆時邀請全國各地青年和本澳各大專院校學生,還有本澳和內地專家學者,共同探討過去十五年來青年學生的變化,以及未來青年學生在社會的定位與角色。

    ____第三部分是「體驗之旅──全國青年學生在澳交流體驗」,由澳門學生接待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學生,帶領他們遊覽澳門,體驗本澳中西文化融合的特色,同時了解澳門居民的日常生活,感受澳門回歸十五周年的喜悅。

    轉自 澳門日報 2014年9月8日 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