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聯建議政府應與大學生組織多合作 多渠道共同提高大學生的防騙警覺性


因應近期電話騙案趨於泛濫,而且有部分大學生成騙案受害者,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李兆祖促請當局繼續正視電話行騙泛濫問題,徹查案件,將犯人繩之於法;同時應與校方及學生社團加強合作,增強學生防騙意識,全方位封堵騙徒可乘之機。
李兆祖提出,近月以來,電話行騙越趨氾濫,學聯亦接到不少同學反映被電話騙徒多次騷擾;除了一般市民常受騙徒滋擾外,連醫院也曾接到詐騙電話。騙徒假冒政府人員行騙,不但對市民造成滋擾,更對政府的公信力有害。李兆祖認為,當局應正視電話行騙泛濫的情況,設法揪出騙徒,依法懲處,從而彰顯特區政府對罪案零容忍的態度。
李兆祖又指,學聯一直對騙案問題十分關注,亦主動利用不同方式向青年學生群體宣傳防騙訊息,如製作圖文包、防騙三式等等。他建議,政府針對青年學生階層的防騙工作,應與學生社團、在校大學生組織有更多的合作,由當局提供有關資訊,以適當的方式向同學發佈,才能達致最佳的宣傳效果。政府須確保社會不同階層都了解騙徒的手法及特徵,全方位堵截騙徒,減低其得手的機會,從而減緩詐騙電話對社會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