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少訊港抗毒之旅滿載歸

少訊學員與院友一起工作

學聯少訊港抗毒之旅滿載歸
____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主辦的“抗毒之旅”已圓滿結束,廿二名少年警訊學員於七月廿二及廿三日到香港挪亞方舟和香港石鼓洲戒毒康復院學習。是次活動得到社會工作局贊助。
____第一天,學員們來到馬灣挪亞方舟進行培訓活動,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如:自畫像、馬灣定向、高空繩網等任務,使學員們了解到自己在團隊中的角色定位,更明白默契和溝通的重要性。
____次日,學員們抵達香港石鼓洲戒毒康復院,在院方安排下參觀院內設施,聽取康復院服務範疇的介紹,使學員們了解到院內設施及戒毒人士的生活情況。其後,院方更安排學員們與數位康復院內的戒毒人士一同工作,透過工作與他們交流,了解他們的心路歷程,更有學員對他們作出鼓勵,希望他們走出毒品的陰影。
____活動結束後,有學員表示本次抗毒之旅獲益良多,透過歷奇培訓使他們明白到溝通的真正意義;通過與戒毒人士的交流,了解到毒品的禍害,他們說會向身邊的朋友分享他們的所見所聞,宣揚永遠向毒品說不的觀念。
刊登於2014年7月28日 澳門日報 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