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召開第五十九次會員代表大會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於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下午三時假薈青中心召開第五十九次會員代表大會,該會議由會員大會主席譚慧華主持,並邀請到培正中學潘珏軒同學、澳門坊眾學校許秀珠同學、同善堂中學鍾麗瑩同學、鏡平學校趙嘉亮同學、勞工子弟學校張志濠同學、廣大中學郭富華同學出席。

會上,理事長邱天宣讀學聯二零一零年度會務報告。本年為澳門學聯成立六十周年會慶,邱天首先總結了以“弘揚歷史、彰顯成果、凝聚學青、傳承創新”為主題,紀念澳門學聯成立六十周年舉辦的系列活動;然後,回顧暑期時以“認識祖國發展,增進民族感情”、“了解航天科技,充實暑假生活”、“推動多元發展,勇於挑戰自我”為主題,面向本澳大、中、小學同學推出的十五項交流團,其參與總人數更達640人;而學聯的品牌活動:買賣舊書活動、第十屆澳門學生中文硬筆書法比賽、第十一屆校園之聲歌唱比賽、第二十六屆小學生常識問答比賽、第二十九屆全澳學生書法比賽以及第四十屆全澳學生環山賽,今年繼續成功舉辦,並發揮其影響力。及後,邱天報告了學聯下設的五個常設活動委員會: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澳門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編輯委員會本年度的運作情況,並介紹來年即將運作的志願服務活動委員會。最後,副監事長陳嘉敬宣讀了二零一零年度學聯監事會報告,對邱天帶領的新一屆理事會於二零一零年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陳嘉敬認同由副理事長姚麗兒宣讀之二零一零年度學聯財政報告,包括本年度新制定更嚴謹的財務制度,及對理事會和秘書處的表現表示讚賞。

另外,邱天亦宣讀了第五十五屆理事會補選名單,會上一致通過各部升調及補選人員。澳門學聯本年於各界的愛護、包容和支持下,取得可喜的成績,來年將繼續秉承宗旨、團結凝聚學生,為廣大學生提供更多元化、促進身心成長的服務,為建設澳門特區和繁榮祖國繼續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