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學界同樂日與民共慶回歸

居民玩攤位遊戲興致濃厚

嘉賓為學界慶回歸同樂日主持鳴炮禮

【澳門日報】學界慶回歸同樂日昨假祐漢公園舉行,由新上任的澳門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策劃統籌,以攤位遊戲、舞台表演、歡樂大抽奬等多彩繽紛的節目,與居民慶祝回歸十一周年,吸引逾千居民參與。

慶回歸同樂日是本年度學界常設委員會成立後的第二項大型活動,昨日下午二時至六時在祐漢公園舉行。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政研室副主任韓曉燕、教青局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代處長龔志明、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會長吳碧珊、新青協副理事長余韶洲,在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大學部執行主席蔡立亨、中學部執行主席方海金陪同下主持鳴炮禮,為活動拉開序幕。

方海金致詞表示,成立於九九年的學界常設活動員會,每年以紀念“五·四”運動、慶祝國慶及紀念澳門回歸為主題,組織會員舉辦慶祝活動,培養參與社會、服務社會的精神。新一屆學界常設委員會覆蓋全澳七所大專院校及二十所中學的學生,不但為委員會注入活力,亦增加各校學生投入社會、服務社會的管道。是次慶回歸同樂日活動流程及節目由學生一手包辦,希望與居民同慶澳門回歸祖國懷抱十一周年。

同樂日準備了多項精彩節目,邀得濠江中學步操旗樂隊、新出爐的“校園之聲”冠軍獻唱助興,多所高校學生表演魔術、印度舞及大合唱,盡展文藝才華。值得一提的是攤位遊戲,全由學生設計,吸引大批居民參與。嘉賓觀摩後,連同現場觀衆評分選出最佳創意及最佳人氣攤位奬。

摘自澳門日報201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