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大專領袖馬來西亞交流團

  • 1【花絮】大專領袖馬來西亞交流團

    Previous Next

    方海金:傳承文化備具時尚元素‧《星洲》很特殊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席方海金說,《星洲日報》是一分很特殊的中文媒體,秉發文化傳承,而且具備時尚元素。

    他說,這樣的報章,當前在中國和澳門,比較少看到了。

    方海金日前和20名澳門大專領袖組團訪馬,到星洲日報交流時說,這次來馬主要是考察馬來西亞多元文化、社會的融和情況。

    交流會由星洲日報總經理(企業公關及業務促進)陳金泉主持。

    方海金表示,《星洲日報》在多元社會,有效發揮了傳承文化重任,感受到大馬華社、華族堅持的精神。

    他說,該學聯目標和星洲日報一樣,宏揚傳統文化、也鼓勵學生多參與社會工作,希望以後有機會和大馬青年交流。

    陳金泉說,《星洲日報》通過推動多項活動,落實文化和教育責任,並和華社一起努力,爭取應有權益。

    他說,先賢對華文教育長期努力,使到大馬成為中港澳臺外,保留最完整華文教育體系的國家。

    參與交流的澳門大專領袖代表團成員包括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會汪宗雋、旅遊學院學生會趙鍵樑、鏡湖護理學院學生會李娟、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會趙思源、北京(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岑靜霖、天津(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招麗瑩、上海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林嘉美、黎子浩、澳鄂大專人士協會許丹妮、江蘇(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林嘉慧、浙江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廖燕婷、福建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李宏熙、廣東高校澳門學生理事會曹俊傑、臺灣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黃浚文、全台港澳學聯張志文、黃紹光、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陳秀苑、林嘉誠、李彩恩、星洲日報企業公關及業務促進高級經理劉昆升及華團事務執行員尹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