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孝丞:強烈譴責校園暴力事件

近日澳門發生校園暴力事件,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區孝丞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並對受害同學及其家屬致以慰問。矛盾或糾紛不能訴之於暴力,學聯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爲,對暴力零容忍。

 

區孝丞希望和鼓勵遭受暴力的同學勇敢地尋求幫助,向暴力説不,主動尋求家人幫助。為避免暴力的再次發生,必要時亦要向警方求助。而一旦發生暴力事件司法警察局就應立刻介入,處理事件,打擊暴力。為澳門學生和澳門居民營造一個零暴力的生活社區。

 

針對校園暴力行爲,區孝丞認爲校方和家長加强引導和監督之外,必須向學生傳達正確的信息。首先學生的身份並不是躲避法律的保護傘,使用暴力傷害他人必定會被法律追究。其次要敢於向暴力説不,學會尋求法律的保護,但不能以暴制暴。

 

區孝丞讚揚司法警察局在該事件上的迅速反應。主動與當事人接觸並提供協助,體現了政府在處理暴力事件上的態度和決心。此外學聯亦建議受害人及家屬循有效途徑尋求幫助,保護好自己的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