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2016少訊招募及迎新系列活動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的「澳門學聯少年警訊啟動禮2016」,今年有來自17間學校的72名年齡在13至17歲的學生加入。今年將重點加強青少年生涯規劃的教育,透過與警務部門合作,舉辦一系列理論和實踐並重的講座和參觀活動,增加學生對警務部門架構、職能的認識,為有志投身警隊或相關部門的學生提供平台。

活動於4月9日下午二時半假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何賢禮堂舉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顧問謝曉紅,立法議員何潤生,社工局處長劉結艷,少年警訊總監譚慧華等出席。

譚慧華表示,少訊在1997年成立至今,已經培育了近2000名愛國愛澳、奉公守法的年青人,當中有很多已成為本澳的知名人士和社會棟樑。另一方面,活動亦一直深受青少年的喜愛和歡迎,其中,由少訊學員親自策劃和開展的「滅罪抗毒嘉年華」活動在2013年獲得了由特區政府頒發的「公民教育獎」。為發掘青少年見義勇為的潛能、著力於加強警民合作,本年度少訊招募,吸引到來自17間學校的72名介乎13至17歲的學生加入。

今年,少訊將繼續與各個政府部門、友好社團以及學校保持緊密的溝通和合作,並會舉辦多個有益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領袖培訓活動、交流互訪活動、文娛康樂活動和關懷社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