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首場“悅讀”讀書會認識澳門本土文化

  • 1【花絮】首場“悅讀”讀書會認識澳門本土文化

    為使澳門大專學生體會閱讀的快樂,促進其閱讀及思考,並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澳門學聯編輯委員會舉辦“悅讀”讀書會,由澳門基金會贊助,首場活動日前已假青莘交流站舉行。

    首場活動主題為“澳門本土文化”,邀請了博物館學生研究員協會顧問黃健威博士為是次活動擔任嘉賓,活動吸引了來自澳門大學、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等高等院校大學生參與。讀書會以輕鬆的互動形式進行,讓學生和嘉賓輪流分享各自帶來的與澳門本土文化相關的書籍,並就澳門歷史文化、社會氛圍、人文環境、文史讀物等議題展開熱烈的討論,加深觀眾對澳門城區文化及澳門歷史資料的瞭解與興趣。

    黃博士為大家推薦了《澳門掌故》、《澳門知識叢書》以及《澳門舊街往事》系列叢書。幽默風趣的好書推薦,讓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及帶來不少啟發,並鼓勵青年學生應該多讀書,嘗試閱讀不同的書籍,擴闊眼界。是次讀書會結束之後,獲得學生一致好評,認為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靜下心來,以書會友,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體會慢讀時光。而出席首場讀書會的人員還包括澳門學聯主席方海金、編輯委員會主任歐陽偉然、編輯委員會總編輯黃嘉敏等負責人。

    讀書會第二場活動將於4月24日下午3時假青莘交流站(澳門亞利鴉架街9號容永大廈二樓A,B)舉行,主題為“女權主義”,屆時將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陳雯銳講師擔任主講嘉賓,歡迎本澳各大專院校學生參與,報名詳情可瀏覽學聯網址www.aecm.org.mo,如對活動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872 3143黎小姐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