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澳門學聯組織大專學生到訪武漢交流

  • 1【花絮】澳門學聯組織大專學生到訪武漢交流

    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承辦、國家教育部、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武漢交流團」已於五月二十五日完滿結束。是次交流團組織了二十五名本澳大專學生前往武漢市進行交流及學習當地歷史文化。團員均表示為期五日的遊學交流團的學習內容豐富,增加了對武漢的瞭解,亦增進了與其他大學學生的友誼。

     

    在為期五日的交流團中,團員與武漢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以「學生社團工作」為主題舉行座談會進行深入的交流。其後,武漢大學多個學生社團為交流團獻上精彩的表演,並邀請團員們觀看武漢大學的大型品牌活動“十佳模特”。此外,交流團亦進行了剪紙手工藝體驗、遊覽湖北省博物館、辛亥革命博物館、黃鶴樓、歷史名艦中山艦等景點。

     

    是交流團團長兼學聯理事長梁子豪表示,團員們都十分投入,主動與武漢大學的學生交流,並積極發表己見。現就讀科技大學的團員鄧偉文表示,透過與當地學生組織的座談會,加深認識武漢市的全貌及對國情的認識,除回顧武昌起義和中山艦事件等的經過,亦見證了國家的經濟和教育的發展。本次交流團副團長兼學聯副理事長林賢文亦表示透過是次交流團,使大學生們建立了友誼,一起渡過一個有意義、收穫豐盛的暑假,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