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澳門司法警察局拜訪澳門學聯

  • 1【花絮】澳門司法警察局拜訪澳門學聯

    因應近期針對學生的電話騙案,有上升的趨勢。澳門司法警察局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處長鄭寶湘率隊拜訪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同行有首席刑事偵查員梁文康及刑事偵查員陳耀宗。澳門學聯秘書長林翠倩、助理秘書長鄧芷君、時政分析員高俊煒接待司警局一行,雙方就如何加強宣傳,提高學生警惕,預防電話及新式詐騙等問題開展深入討論。

    鄭寶湘表示近期針對學生的詐騙案件有上升的趨勢,其中電話詐騙受害者以在澳就讀的內地大學生居多,但亦不乏本地大學生中招。而新式詐騙的受害者則主要為澳門本地中學生。騙徒利用學生處於青春期心智體未成熟等特性,通過假網聊、假援交等手法行騙。

    學聯亦認為有必要繼續加強預防詐騙的相關宣傳,詐騙使學生的財產受到損害之餘,更有可能會對學生心理產生難以預估的影響,不利其健康發展。學聯亦有透過如自身Wechat、網上直播節目Chat It Out!等網上平台宣傳預防電話及新式詐騙的意識和方法。學聯將繼續與司警局等相關部門合作,協力做好預防詐騙的宣傳工作,讓學生提高警惕,免墮詐騙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