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形象大使十強體驗營建自信

  • 1【花絮】形象大使十強體驗營建自信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及教育暨青年局贊助之「慶祝澳門學聯成立六十五周年暨第五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於日前到香港賽馬會長洲鮑思高青年中心進行兩日一夜的體驗營。主辦單位期望進入決賽的十名參加者能透過體驗營認識自我、自我反思和挑戰自己,為七月十八日於澳門觀光塔舉行之決賽做好準備。

     

    本會一行二十人於下午抵達營地後便展開一系列的歷奇活動,營地導師先利用數個破冰遊戲讓參加者互相熟悉,建立團隊精神;晚餐後帶領參加者於長洲進行夜遊,有決賽參加者表示,獨自走在空無一人,伸手不見五指的路上,感覺到恐懼、無助、甚至窒息,但經過自我調整,勇敢面對,最終亦能完成任務,並在其中發現許多困難或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其實都是一種憂慮,想得太多而已。夜遊活動分別先後安排二人一組及一人走在漆黑的道路上,以加強膽量、自信心及抗逆能力,最後安排參加者進行高空活動,以檢視其團隊合作、自信心提升等成果,同時建立了參賽者之間的互信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