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夢想啟航”中學學生會領袖培訓計劃─中國夢學習

  • 1花絮

    Previous Next

     根據特區施政方針中的「青年國情考察計劃」而開展的「夢想啟航中學學生會領袖培訓計劃──中國夢學習之旅」於上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八日在河北省秦皇島市舉行。是次學習之旅由教育暨青年局轄下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主辦,並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協辦,活動組織了二十所中學的四十六名中學學生會骨幹領袖前往河北省秦皇島市共青團中央北戴河培訓基地進行學習交流。

     是次學習之旅邀請到東方儒商文化院院長徐國靜、中央社會主義學院教授趙豐、中國浦東幹部學院教研部教授翁文豔及未來網副總編趙瑩為澳門中學學生會骨幹領袖授課,內容包括中國傳統文化傳承與創新、中國國情概況(憲法與基本法)、中國「互聯網+」發展形勢、青年領袖領導力提升等,同時還安排參觀當地的文化產業創業園區、山海關長城博物館、軍界.秦皇島軍事科學教育VR基地和柳江地學博覽園,以及與秦皇島市第一中學的學生領袖及學生組織代表進行交流分享。

     學生領袖表示,參與「中國夢學習之旅」讓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及現今中國發展的新形勢都有新的理解及認同,也透過參觀中國歷史建築及體驗科學教育VR基地,提升國防意識及感受到中國科技發展的先進成果。同時,與內地學生領袖交流,體會到澳門與內地學生組織的情況和制度上的差異,開闊澳門學生的視野。教青局期望持續加強澳門與內地學生領袖的交流合作,為日後兩地學生領袖更緊密聯繫建立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