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放眼灣區」青年領袖學習營

  • 1 【花絮】學聯放眼灣區,粵澳青年共融

    Previous Next

    澳門學聯日前與廣州市海珠區教育工作委員會及廣州市從化區教育工作委員會共同主辦「放眼灣區」青年領袖學習營。活動以打造具有砥礪奮進、兼容並蓄、開拓創新、社會關懷精神的青年領袖為宗旨,並達至促進兩地三方灣區青年交流共融的目標。

    學習營以共同構建虛擬城市為主軸,透過多項團體任務、主題研學、社會實踐活動、走訪知名企業及與企業領袖交流,讓營員體悟青年領袖精神及感知社會發展。活動邀請到各地多名企業單位、社會組織及高校的領袖擔任導師,過程中不斷引導營員從多方面思考及解決問題,以生命影響生命。行程中,營員走訪了位於廣州最北的行政村——從化區蓮麻村,沿途進行小組打卡任務,深入瞭解了中國傳統白酒文化及農村生態環境綠色發展之路,亦感受到小鎮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營員也到了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進行探訪,參觀琶洲西樣板工地,深入廣州地鐵博物館及線網指揮中心研學,瞭解了廣州地鐵的構成及分佈等情況,由廣州公共交通的變化中看到城市發展的縮影,進而思考大灣區未來軌道交通格局的建設與發展。

    營員王亞薇表示「『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領袖從不只是單打獨鬥,更多的是善於與身邊的人合作,取長補短,互相學習,共同牽手走向成功。」希望灣區青年未來能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與合作,利用不同區域的優勢,各展所長,共同規劃共同建設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