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花絮】學聯少訊辦凝聚活動 提升團隊創造力與向心力

  • 1學聯少訊辦凝聚活動 提升團隊創造力與向心力

    Previous Next

    澳門學聯─少年警訊活動委員會(下稱少訊)為激發成員創造力,活躍團隊氣氛,並提高團隊凝聚力,近月舉行兩場「郁郁手動動腦」創意手作坊,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資助。少訊歷年以警務活動及各類培訓課程為主,為團結歷屆學員及豐富活動類型,於中秋佳節前夕9月26日舉行「流心奶黃月餅工作坊」,讓參加者親手製作應節月餅,過程從材料配比、步驟安排到火候控制,每個環節都要求以仔細謹慎、細心認真的態度去完成,使成員從烘培中汲取經驗,寄望他們將來會以更認真及嚴謹的態度去參與及組織少訊活動;其後於11月29日舉行「香氛蠟燭彩虹星球燈班」,通過導師指導,在製作過程中混合調配蠟液顏色,達致提升個人美感及搭配能力的目的。籌委在舉辦兩場手作坊前皆有了解成員的興趣及參與意願,以確保可以貼合參加者需要,以輕鬆的形式培養多元興趣,齊齊郁郁手動動腦,增加個人技能;同時讓新舊學員相聚一堂,共同參與手作活動,增進感情交流與互動,以增強個人社交能力及凝聚團隊。

    參與手作坊的陳同學表示,通過輕鬆有趣的活動認識到不同屆別的學員,相互交流參與少訊的往事趣事,增加了梯隊間的聯繫,有效加強成員向心力。籌委亦希望未來舉辦不同形式的凝聚活動,讓大家結交更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使少訊大家庭更團結友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