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2023《澳門學生》《求學澳門》電子刊最新上架

澳門學聯編輯委員會旨在培養學生的寫作和組織能力,每年定期出版學生刊物。屬下刊物《澳門學生》與《求學澳門》推出電子全年刊,現已刊登於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官網,歡迎瀏覽。刊物獲澳門基金會資助。

 

(2023《澳門學生》全年刊封面)

 

《澳門學生》設有“專訪”“升學”“Around us”“文學”四個欄目。“專訪”欄目中,電影《蘭納月》主創團隊,應屆畢業生,特殊教育董志文老師,以及澳門本地演員陳斐力分享自己在各領域的甜酸苦辣。“升學”欄目主要介紹疫情下大學的疑難雜症,日後就業的人生方向,為讀者解答學業困難。“Around us”欄目主要探討現今社會值得關注的話題:包括“家庭暴力”“珍惜生命”等貼地時事。最後在“文學”欄目中,作者揮動文筆,以作者的角度重新感受世界。

(2023《求學澳門》全年刊封面)

 

《求學澳門》設有“澳門人物”“校園內外”“文化長廊”“小城大事”四個欄目,整個刊物以澳門歷史及文化作為主題。其中“澳門人物”欄目邀請到溫如嘉博士談論澳門文化傳承與現代教育,以行動保育澳門文化。“校園內外”欄目以校園生活作主題,內容著重圍繞學生即將離開校園,回顧學校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訴說母校思念之情。“文化長廊”欄目懷舊澳門產業,包括別具特色的涼茶文化、葡萄牙與澳門的小故事等。最後,“小城大事”欄目主要探討澳門與葡萄牙的交融之地,氹仔的特色街道,媽祖廟的傳說,富有中葡特色的何東圖書館等,在城市漫步下感受獨特的澳門。

 

澳門學聯編輯委員會主任歐陽偉然表示,希望透過刊物的出版,讓讀者們,尤其是青年一代,透過文字感受《澳門學生》和《求學澳門》旨在踐行樂在澳門,學在澳門,同時放眼世界的辦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