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阮舒淇:促支援校園心理輔導

就今早發生的一宗校內傷人事件,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阮舒淇表示高度關注,呼籲社會各界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建議當局加強對本澳學校心理輔導工作的支援,共同維護好青少年學生身心健康,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據報道,今早警方接報有學校在放學期間發生傷人事件,一名較早前已退學的男學生在返校取回個人物品時懷疑以刀具刺傷一名女學生。阮舒淇稱,事件情節令人咋舌,再結合近日鄰近地區兇殺傷人案頻發,社會各界應高度關注此次事件對社會尤其是對青少年學生帶來的影響。目前,雖暫未確定施襲學生持刀入校的理由以及是否屬於有預謀施襲,冀警方儘快調查事件真相。
 
阮舒淇又指出,事件不可避免地會在受襲者及同校學生間產生負面影響,憂慮有學生會出現不安情緒;另外,受襲學生目前傷勢雖無大礙,但之後會否因此次事件出現創傷後遺症?需要社會各界持續關注,並提供適切的支援。為此,建議當局加強對該校學生的心理支援,短期來說可為學生提供情緒輔導,平伏心情;長期而言,還須加強對學生的宣傳,讓他們明白遇到情緒困擾可以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若學生自身感到情緒受困擾或家長留意到子女的情緒變化,及時尋找社區或政府部門的專業人員協助,以共同維護青少年學生成長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