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警察總局訪學聯促加強民防合作

為深化社區民防聯絡機制,警察總局民防及協調中心和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於昨(20)日就社區民防工作舉辦座談會,分別就民防志願者招募、“社區民防聯絡機制”專場培訓課程計劃及“水晶魚”2024民防演習工作進行交流。

警察總局王健局長助理在會上首先回顧過去一年的民防工作,之後介紹今年包括民防志願者招募、水晶魚民防演習、專場培訓等各項工作的開展情況,期望澳門學聯能夠適時宣傳相關活動資訊。他又特別提到,期望藉由澳門學聯這個平台接觸更多青年學生,並表示未來可透過提供更靈活、題材更多元的專場培訓課程,如防火、反詐等相關課程,調動青年學生的積極性,從而加強其安全意識。

澳門學聯副理事長兼社區民防聯絡機制聯絡主任何天浩表示,澳門學聯作為社區民防聯絡機制的一員,是學生和民防架構間的橋樑,將積極發揮自身平台作用,配合有關部門將民防資訊傳達到學生群體,為今年可能發生的颱風及風暴潮作好準備。此外,與會者就深合區民防工作如何開展、港澳救護車對接、防火及燃氣安全以及危險品監管等問題進行探討,為優化社區民防聯絡機制出謀劃策。

出席是次座談會的還有警察總局李日明廳長、張志輝警司、黃志強副一等消防區長、李嘉儀副警司;澳門學聯副理事長王嘉怡、活動協調主任姜莉莉、宣傳推廣副主任彭雪玲、時政分析副主任賴健文、高級活動協調員何敏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