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聚力再前行,學聯辦舊址定向比賽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的“薪火相傳 聚力前行──重走學聯故地定向比賽”已於日前圓滿舉辦。本次活動以定向比賽的形式舉辦,通過多項線索和挑戰任務讓學聯新舊成員重遊學聯多個舊址,包括議事亭前地、賈伯樂提督街、三盞燈等學聯舊址,共同回顧七十四年的發展歷程及社會貢獻,活動逾四十人參與。

 

本次活動更特別邀請到張偉移、歐陽偉然、李柏輝、黃子超四位學聯前輩,與一眾成員進行交流心得,張前輩就早期創會史及發展經歷作分享,憶述當時在天通街成立初期籌備情況,至澳門學聯正式成立獲澳門商會支援於澳門商業大廈中心設立第一個正式會址,後期分別搬遷到平線圍、天神巷、賈伯樂提督街,期間積極參加社會的愛國運動,緊貼形勢創新會務,為澳門培育人才。李前輩憶述賈伯樂提督街、三盞燈會址時期的發展,每當學聯籌備活動時會址都會佈滿物資,放學後很多學生會過去玩和籌備活動,分享在學聯期間個人成長得著和趣事。

 

學聯舉辦是次活動,期望讓年輕的成員明白飲水思源不忘初衷,樹高千尺不能忘根的重要性。同時希望成員能够真正感悟“愛國愛澳、團結學界、無私奉獻、傳承創新”的學聯精神,有賴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學子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