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繆敏立:學聯支持新街坊學校建中學“一條龍”

日前,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橫琴新街坊學校爭取另一地建設中學,讓幼稚園、小學、中學“一條龍”發展。

 

澳門學聯副理事長繆敏立表示,學聯支持新街坊學校興建“一條龍”。根據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統計資料顯示,2022年深合區在讀澳門學生數量199名,涵蓋幼兒園、小學、初中階段,而深合區暫未設有高中學校,有了解到部分學生家長有此方面的需求。興建“一條龍”學校,一方面有利於建立四校聯考與內地保送在深合區的銜接機制,讓目前以及未來在深合區就讀的學生可以順利前往內地或留在本澳升學,在教育層面順應“琴澳一體化”的發展趨勢。

 

另一方面,繆敏立指出新街坊學校“一條龍”可為深合區未來發展儲備人才,澳門學生從小具有在深合區生活和讀書的經歷,將來大學畢業後,會增加返回深合區置業和就業發展意欲,更能把握深合區的發展機遇,為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