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澳門學聯升學及心理推廣服務逾萬五學子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下稱“澳門學聯”)長期關注學生升學狀況及其心理健康,透過拜訪不同學校,深入了解學生、老師及家長需求,推出適切服務。同時服務團隊於2023年已到本澳各間中、小學進行超過一百七十場講座及工作坊,服務接近一萬五千人次,其中最熱門的講座主題分別有生涯規劃工作坊、面試技巧工作坊等。

澳門學聯已為本澳學生提供升學輔導服務接近十年時間,團隊積極推行生涯規劃、心理健康校園推廣服務及相關研究。期間亦不斷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升大資訊,在面試實踐的工作坊上,導師由自我介紹、面試禮儀及回答應對技巧等,多方面協助學生提早了解其面試內容中需提升之處,增強學生對升大面試的信心。此外,生涯規劃工作坊的預約次數創最高紀錄,可見生涯規劃已是近年老師及學生最關注的議題之一,導師透過卡牌體驗工作坊及探索測試,讓學生了解其興趣、能力,從而規劃明確的升學方向。

澳門學聯升學輔導主任許千里表示,在接觸同學的過程中,注意到許多學生在升學選擇上面臨困惑和壓力的情況。部分學生可能對自身的興趣和才能缺乏確定性,無法明確選擇適合的學科或職業道路;其他學生可能因家庭期望和社會壓力而感到迷茫和焦慮。透過與澳門學聯專業人士交流和諮詢,這些學生逐漸開始明確自己的興趣和目標,並找到適合升學道路。

除了上述入校的講座及工作坊外,澳門學聯升學及心理輔導中心設有獨立諮詢室提供免費的個人諮詢輔導,由團體到個人需求皆有顧及,盼能為學生打造良好的外部及內部資源,歡迎有興趣的同學或家長致電二八七二·三一四三查詢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