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澳門學聯入高校舉辦廣州市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宣講會

由廣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主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下稱澳門學聯)協辦的「2023年廣州市‘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將於四月中旬公開接受報名。為幫助學生瞭解是次活動及其供崗企業,大會率先於上週進行預熱宣傳,分別在澳門大學及澳門科技大學舉辦兩場宣講會,並廣招各大專院校澳生參加。會上邀請廣州洋蔥時尚集團聯創合夥人何珊、廣州碧濤化妝品有限公司總裁鄒潔、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陳靜雯,以及廣州市原象資訊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管理團隊到場講解其集團業務及實習招募資訊,並在會後與學生們進行一對一交流,同時提供求職意見、履歷評價等,學生獲益良多,現場氣氛踴躍。

就讀澳門大學工商管理系的李同學表示,有感內地的工種較本地多元化,同時大灣區陸續推出各種面向澳人的實習或就業機會,故一直有所關注,而‘百企千人’為連續舉辦多年的廣州市級品牌青年活動,對於參與企業及項目所提供的福利保障等均更為安心。

時值大學生為暑期空檔計劃安排的黃金期,大會正全力在穗推動崗位開發工作,至今已有四百多個實習崗位、逾千名額,並涉及超過一百間企業。而在澳推廣方面,透過與澳門學聯及高校聯動,圓滿舉辦一連兩場的入校宣講會,給予親臨的三百多名大專生搶先了解崗位情況及向企業人事部門投遞簡歷的機會。是次活動亦即將線上開放予本地或外地就讀之大專院校澳門籍學生報名,助大學生累積更多工作實踐經驗,詳情可關注學聯網站或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