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稿】澳生摘全國作文比賽文學之星

  • 1澳生摘全國作文比賽文學之星

    Previous Next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及《澳門日報》支持的“2022/2023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全國交流活動”已於日前順利完賽。本次賽事於山西太原舉辦,賽期四日,澳區主辦機構澳門學聯帶領八名入圍學生前往當地參賽。

    四日活動包括現場作文筆試、口試、演講比賽、研學活動及頒獎典禮,行程緊湊。是次比賽全國各賽區共計140名學生參賽,其中初中組72人,高中組68人。全體參賽學生按組別參加筆試、口試,兩者成績相加後,各組別排名最前的20名學生晉演講比賽,最後決出兩組別之“文學之星提名獎”及“文學之星”各10人。

    澳門學聯副理事長繆敏立表示,對同學們在總決賽的卓越表現感到欣喜,衷心祝賀澳各同學;此外,感謝組委會的信任讓澳門學聯成為下一屆總決賽的主辦單位,我們定不負眾望,履行好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的使命,期待同學們在明年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