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學聯:完善制度助港撥亂反正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補充和完善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選舉制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煒軒對此表示支持和擁護,他指出修訂案獲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體現中央政府對幫助香港特區撥亂反正的決心,亦為香港社會由亂轉治打下堅實的基礎,日後需要持續推動國情教育,以及憲法和基本法的推廣工作,修補社會撕裂、重建和諧社會,確保“一國兩制”事業的實踐行穩致遠。
 
“愛國者治澳”保障社會有序發展
楊煒軒認為,自回歸以來,澳門社會有賴於恪守“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保障“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在特區政府的領導下,澳門堅守“一國”之本,發揮“兩制”優勢,一國兩制為社會經濟發展提供了穩定的環境,帶動整體經濟增長、政府財政收入增加、居民生活水平提升,讓澳門市民得以安居樂業。
 
楊煒軒提到,現今正值“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澳門學聯將一如既往幫助澳門青年學生抓緊國家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將繼續以傳承和弘揚愛國愛澳精神為己任,配合特區政府施政工作,培育青年學生成為新一代“愛國者“,令“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