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學聯辦分享會傳承精神力量

澳門學聯第六十二屆會員大會、理監事會架構成員已於十一月二十五日第七十三次會員大會全體會議上經選舉產生,今日(九日)在澳門學聯第六十二屆第一次理事會全體會議召開之際,學聯副監事長、編委會主任歐陽偉然向新一屆架構成員講解學聯故事,分享學聯精神,寄語在場學生領悟其中內涵,在學聯平台上積極發揮青春力量實現自我價值。

歐陽偉然圍繞“愛國愛澳、團結學界、無私奉獻、傳承創新”十六字學聯精神展開介紹,講述學聯創會初期惡劣的社會環境,以及先輩們如何付出大量時間和精力,無畏無懼克服各種困難,團結學界不斷抗爭,展現愛國愛澳的成立初心以及無私奉獻的寶貴品質,並透過一代又一代學生的不懈努力傳承至今。同時,歐陽偉然亦指出學聯與時俱進,因應社會的不斷發展和學生群體的想法和需求不斷創新,在時政、影攝、歷史等範疇逐步設立多個委員會以及不同職能架構,幫助學生跟上時代發展的腳步全面成長。歐陽偉然鼓勵新屆成員接過前輩的火炬,在參與學聯工作上發揮自身想法和創意,積極參政議政關心社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候任理事長蕭顯華表示,相信通過此次分享會可以讓新屆成員對學聯的發展歷程有生動形象的了解,體會先輩們奮鬥的不易以及學聯精神的充實內涵,認為學聯既是一個可以幫助拓寬眼界、全面成長的平台,亦是一個充滿溫度、充滿故事的大家庭,期待各位成員在未來可積極參與學聯事務,以夢為馬,不負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