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稿】學聯辦三行詩比賽 逾二萬人次瀏覽

  • 1學聯辦三行詩比賽 逾二萬人次瀏覽

    Previous Next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學聯編輯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的第二屆“醒着的歷史”三行詩比賽暨頒獎禮於十月二十八日上午在澳門學聯辦事處順利舉行。本次比賽以“醒著的歷史”為主題,期望讓澳門學子於創作的詩句的過程中展現出愛國愛澳,尊重歷史,感悟中華的精神。是次賽事總共收到分別來自本澳及內地三十六間大專院校、中小學逾二百六十五位學生的參賽作品,此外,透過線上投票形式推出“人氣獎”投票活動,逾二萬人關注,收到共九千五百九十一人次投票,當中共三十四位同學脫穎而出,分獲各獎項。

     

    學聯編輯委員會主任歐陽偉然認為,這次活動不僅讓青年學生品味民族精神、培養家國情懷,而且也為愛好寫詩的學子們提供一個自我表達的平台,使得他們能發揮創意、激發熱情。而活動籌委會主席林子茵表示,期望本次活動能夠啟發學生對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的認識和探索,同時培養他們的中文書寫能力和藝術美學鑑賞力。

     

    本次比賽邀請到澳門作家席地,澳門別有天詩社副社成員鳴弦以及澳門學聯編委會《澳門學生》副主編甘遠來擔任比賽評審。

     

    是次比賽得獎者為:大專組一等獎鄺子洋(澳門大學),二等獎蔡悅(澳門科技大學)、陳枝旺(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高中組一等獎張耀文(聖若瑟教區中學),二等獎羅國盈(聖若瑟教區中學)、楊朗(慈幼中學);初中組一等獎吳燦(濠江中學),二等獎戴啟丞(聖若瑟教區中學)、呂奕彤(澳門培正中學),以及人氣獎得主蕭國豪(培華中學)。其餘得獎名單已公佈於澳門學聯網頁。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包括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教育規劃及設施處處長黃超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廖子馨、呂志鵬,兒童文學協會理事長楊穎虹,國際(澳門)學術研究院院長高勝文,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理事長譚思朗,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楊煒軒、副理事長何天浩,以及學聯編輯委員會副主任甘惠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