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學聯辦三行詩比賽感悟中華歷史

由澳門學聯編輯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的第二屆“醒着的歷史”——三行詩比賽正接受報名參賽。是次三行詩創作比賽期望能讓全澳學生在創作過程中展現出中華歷史文化的獨特風采,成為一名能講好中國故事、講好澳門故事的有為青年。
 
中國歷史源遠流長,中華民族在創造燦爛中華文明的過程中,經過五千多年的錘鍊和洗禮,形成了具有強大生命力的歷史核心,中華民族精神影響着一代又一代澳門人。澳門學聯編輯委員會《澳門學生》主編王琪楹表示,比賽以“醒着的歷史”為題,旨在喚起青年了解歷史,品味民族精神,培養愛國情懷。歷史如煙,終會隨風而逝;但留下的精神,卻會瀰漫心間。去年,學聯首辦三行詩比賽,共收到涵蓋本澳34間大專院校及中學,合共300份參賽作品,而“人氣獎”投票環節更錄得逾62,000人次瀏覽量。獲首屆比賽大專組一等獎的甘遠來同學表示,澳門面向學生的詩歌比賽很少,三行詩創作比賽猶為難得;我們身處動蕩的世界,尤其需要文學,需要詩歌,在激流之中捉住文學,重拾我們的想象力。
 
是次比賽設初中、高中、大專三組別,各組別設數獎項。歡迎參賽者於7月31日或之前報名並提交參賽作品。章程與報名表詳見澳門學聯官網,查詢28365314張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