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學聯法進會辦沙龍弘憲法精神

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支持、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資助、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主辦的“國家憲法日學習活動—憲法與基本法青年沙龍”日前於家國情懷館順利舉行。教青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澳門法進會會長黃景禧、理事長黃偉境、澳門學聯副監事長梁子豪及兩會青年代表共21人出席參與,共同弘揚憲法精神。

梁子豪表示,今年12月4日是第10個國家憲法日,為響應“憲法宣傳周”,在教青局的大力支持下,學聯得以舉辦是次普法活動。同時,亦感謝法進會的青年律師為學生就憲法、澳門基本法、維護國家安全法作分享講解,讓其了解到作為國家立國根基的憲法與澳門基本法的關係,並深入認識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相關法律的必要性。

參與者的胡祖怡有意將來就讀法律專業,她認為能夠參加是次沙龍活動並與眾多傑出的澳門法律界人士交流,機會難得。在交流環節上,雙方就律師與法官的工作、本澳仲裁制度的發展、大灣區律師等不同領域展開深入討論,青年律師們同時又介紹了在本澳就讀法律專業的青年畢業後的就業前景,並以親身經歷讓其深深體會到法律工作者的重要性和挑戰,使其對將來成為一名法律工作者充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