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聞稿】學聯時委辦培訓提升新聞寫作能力

  • 1學聯時委辦培訓提升新聞寫作能力

    Previous Next

    日前,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學聯時事關注委員會主辦的“新聞寫作技巧"培訓課程順利結束,此次培訓共有二十七名時委成員參與,邀請到時事評論員黃萬濱作為主講導師,並由時委會副導師林啟鏘進行主持。活動透過理論與實踐雙結合的模式,讓學生通過寫作演練,掌握基本的新聞寫作技巧。此次課程由澳門基金會資助。

     

    導師黃萬濱以上半場理論、下半場實踐的活動方式,結合自身經歷以及過往撰寫的新聞稿件,將新聞的六個要素、寫作方法、總結與注意事項,以及新聞部稿件要求等內容進行講解,並於下半場的實踐寫作過程中加以運用,以此次培訓為題材讓參與成員即場嘗試撰寫新聞稿,結合陳述版、進階版、高階版新聞稿向參與成員演示不同寫作手法所產生的不同效果,令學生可以在課程中即時演練、即場修改、即時掌握相關技巧。

     

    參與成員吳鎧彤表示,雖然平日有通過報章、社交媒體瀏覽新聞了解社會時事,但不清楚新聞稿的寫作原來內有乾坤,要遵循各種結構和規範。她認為,透過此次培訓課程可以加深了對有關新聞的行業,以及新聞稿寫作的認識,相信會在學生會、社團等場合加以運用,亦對於未來升讀大學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