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學聯時委了解本澳諮詢組織

由澳門基金會資助、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時事關注委員會主辦“時政分析培訓計劃2023”日前組織成員舉行意見交流會,邀請澳門學聯監事長、教育委員會委員方海金,澳門學聯理事長、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委員阮舒淇,澳門學聯秘書長、市政諮詢委員會委員施妮娜,澳門學聯副秘書長、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鄧芷君,以及澳門學聯副秘書長、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委員管麗欣擔任嘉賓,希望透過分享讓成員了解諮詢組織的運作,培養學生關注本澳社區民生事務;同時,諮委成員亦籍此聆聽青年學生聲音,有利諮詢工作開展。

 

是次活動分兩場進行,時委會成員共廿四人出席。會上,嘉賓先向參與者講解本澳諮詢組織的功能及運作,包括會議流程、如何發掘社區民生議題等,之後進入交流環節,參與者就諮詢組織成員任免、提出議題並得回覆後如何跟進、以及推動修法或立法時諮詢組織的定位等方面發問,嘉賓結合自身工作經歷予以回應。另外,嘉賓十分關心成員學業生活,雙方就少子化、學校計分制、ChatGPT在中學的使用情況、新街坊辦“一條龍”升學等議題開展交流,聆聽參與者的想法和意見。

 

會後,有參與者表示,自己本身對諮詢組織並不熟悉,僅早上坐車上學聽電台時偶有耳聞。是次活動經諮委成員親自現身說法後,才發現相關組織離自己並不遙遠,未來會更主動了解相關資訊,認識本澳社區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