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學聯影視創作培訓計劃圓滿結束 推動影視人才隊伍建設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之「影視創作培訓計劃2023」——微電影創造營順利舉行。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下稱「澳門學聯」)一直秉持為學生服務的宗旨。為促進學生於校內外多元發展,鼓勵年輕人發掘自己的才華,培養創造力和創新思維,近年更為澳門的影視文化和藝術事業注入新的活力,為此推出上述培訓,期待看到這些澳門學生在澳門影視界有更多出色的表現,成為推動澳門影視文化和藝術事業發展的新力量,為觀眾帶來更多優秀的本地作品。

 

本次培訓活動為期6個月,共有20名來自不同學校的中、大學生參與,旨在培養具備創新思維和技術的影視創作青年人才,特邀澳門資深行業創作者陳雅莉、孔慶輝、李達潮、周建君及李思恩擔任主講導師,透過劇本結構創作、拍攝流程設計、攝影技巧分享、創意剪輯與後期製作等多元課程,助力學員發掘自身潛力。同時,培訓採用分享講授與練習相結合的方式,設置經驗交流、分組討論及實踐創作等教學模式,透過自由組合探索不同的議題,如升學資訊、心理健康和學生共鳴,激發學員的創新靈感,提升其核心競爭力。

 

為更好的鞏固培訓效果,推動成果轉化,本次培訓還組織開展了成果分享會。在分享會上,學員們結合自身學習經歷和收獲情況,分享其創作背後的故事和心得。影視創作委員會副主任呂德傑表示,期望學員們以本次培訓活動為契機,汲取精神力量,日後在影視界有更出色的表演,促進澳門影視行業繁榮發展。參與是次培訓的陳敏莜同學表示,培訓課程新穎、互動精彩,能夠進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創作能力和專業知識,希望未來能秉持著創新的思維,通過影像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觀點。

 

未來,澳門學聯將繼續堅守「服務青年學生」的宗旨,舉辦多元培訓活動,推動影視產業創新發展與人才建設,為澳門的文化藝術領域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