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學聯中銀攝影賽 聚焦琴澳旖旎風光

由澳門中銀與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合辦的中銀Smart Kids之“暢想無限”攝影故事比賽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到2023年4月13日。繼上屆以四大產業為主題創作短片,今屆攝影比賽會以琴澳發展為題,期望鼓勵學生挖掘琴澳創新和發展的潛力,引導思考對疫後生活和未來發展的規劃。活動透過拍攝原創作品及撰寫作品簡介,推廣澳門青年學生的文化和創意,亦期望學生可藉本次活動開拓自身視野。

活動得到了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 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支持。為進一步宣講此次攝影故事比賽的具體事項,合辦單位於28日下午三時在華隆工業大廈9樓舉行活動記者招待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何天浩;澳門中銀個人金融及渠道管理部場景拓展團隊主管劉英藍;中國(澳門)華僑攝影學會會長譚敬;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王嘉怡出席。

記招會上何天浩介紹稱,“中銀 SmartKids 暢想無限”是澳門中銀與澳門學聯合辦的活動,本年為第二屆舉辧。上屆活動以短片形式呈現,吸引近500名學生參加,比賽反應熱烈,活動成效良好,本屆活動將沿用上屆方向,以多媒體的方式聚焦於深合區,冀盼可通過是次活動鼓勵學生以拍攝的形式發現琴澳的旖旎風光,發掘琴澳的發展潛力,並引導學生對疫後生活和未來發展的規劃和思考,利用澳門的優勢,把握國家發展機遇,踏上更廣闊的舞台。參賽作品徵集期由2023年4月16日至5月4日,共設53個奬項,獎金總值超過27,000澳門元。報名詳情,可瀏覽澳門學聯網站(www.aecm.org.mo),或致電28365314查詢。